陌路卿歌

网络一线牵,感谢阅读。喜欢搞一些美强惨cp,部分挂掉章节请步移红白凹3网搜索全文,不要私信∠( ᐛ 」∠)_就酱!

《Fate》

 【fate grand order x 龙族,英灵楚xMaster路】

PS:可能有小伙伴看完本章会问源稚生和源稚女到底是怎么回事。这里解释说明一下:Assassin源稚生和御主源稚女所处的时间并不一致,可以说两者分别处于两个不同的时间轴上。在源稚生所处的时间轴上十年前他杀掉了“鬼”源稚女之后成为蛇岐八家的大家长;而在源稚女的时间轴是他在鬼化后误杀了哥哥源稚生,所以想要用圣杯找回哥哥。小伙伴们结合FSN里的红A就更容易理解本文中源稚生的设定了。至于为什么会出现两个不同时间轴,敬请期待后续吧w谢谢观看~期末地狱,我会尽量保证之后更文的qwq

part.18

  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朱红的鸟居和纷飞的樱花。
  “诶,我没死?”
  “不对不对,可能我已经在天堂了也说不定……”之前大量失血,脑袋晕乎乎的,路明非又把眼睛闭了上去。可仔细一想,哪有天堂会装修成如此幽美的和风呢对吧……于是路明非重新把眼睛睁开,打量着这个如梦似幻的地方。
  他躺着的地方像是一个用朱木搭建的神龛,周围是樱花树。虽然这是一处封闭的空间,可是樱花却依旧开的繁茂,凉风徐徐,樱雨纷纷。
   路明非看向自己,前胸后背全是血迹,活像从丧尸堆里捞出来的一样。然后视线落在了胸前,那一大片血迹上。
  衣服胸口处破了个大洞,血液已经干涸发黑,从破洞位置和出血量来看他的左胸位置应该是被锥刺一类的尖锐物体扎穿过,可那里的皮肤现在完好无损,好像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奇了怪了,难不成自己修仙得道,炼成金刚不坏之身了?路明非想着,牛逼哄哄地挠了挠头。

   少年手中的折扇抵在王将的喉咙上,折扇的扇面是薄如纸一般的金属片制成,边缘锋利如刃,此刻已经切开了少许皮肤,留下艳丽的血痕。
  “我记得我的命令是让你除掉Saber和Archer,把Saber御主的令咒夺过来。”少年冷声道,“你却把Assassin也卷了进去,如果我的从者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一样会杀了你。”
  “你是高高在上的王,你会在意一个棋子的死活?”王将笑出声来,毫不在意继续逼近了几分锋利的折扇。“你哥哥早就死了,不是么?所以你才会那么厌恶和你哥哥容貌酷似的Assassin。我知道,你那么想要得到【圣杯】,是想用【圣杯】复活你的哥哥吧?既然如此牺牲区区一个英灵又算得了什么呢?”
  “是,我是恨他,我是恨Assassin。”少年皱起了清秀的眉,“长着哥哥的那张脸,非要用什么所谓的大义处心积虑地和我作对……哥哥才不会这样,哥哥永远都是站在我这一边的。”
  “稚女,那你当初为什么要杀了你哥哥呢?”王将依旧笑着,声音平淡,却毒如蛇蝎。
  持着扇子的指尖瑟缩了一下,少年的眼神里就像藏着一只惊恐的小兔,此刻被狼叼住了软肋,拼命地挣扎。“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醒过来的时候,哥哥就倒在那里了……不是我……”他摇着头,后退了几步,继而忽地又暴怒起来,“住嘴!王将,你不过也是我的棋子!你凭什么这么说?”源稚女甩开折扇,伸手恶狠狠地掐住王将的头,能剧笑脸的面具发出一声轻微的裂响,只要源稚女再使劲一些,就可以捏碎王将的头骨。难以想象少年素白纤细的手指竟然有如此恐怖的力量。
  “恕我失礼,王。如果你现在杀了我,就等于我也失去了利用价值,你杀我是理所应当的。”王将没有动,举起双手来,只是眼里没有一丝惧色。“但【圣杯】的召唤仪式……你能做到么?”
  “你在威胁我?”
  “不敢。只是奉劝王三思而后行。”
  源稚女抿了抿嘴唇,几秒的沉默后,他松开了手。
  “绘梨衣呢?”
  “在【那落迦】看守祭血。”
  “没有活物能在绘梨衣的固有结界内存活。那个路明非,究竟是什么人?”源稚女皱起了眉。
  “他的愈合能力惊人,心脏在被刺穿的瞬间伤口就开始愈合,这不是拥有普通魔术回路的人能够做到的。他不但能为我们提供更多的【令咒】,毫无疑问,他的血也将是无上的祭品,他的血一定能够唤醒【圣杯】。”

  女孩好奇地看着路明非,猫咪一样的眸子亮晶晶的,映着路明非狼藉的脸。
  路明非从来没有与异性长时间相处过,看见别人漂亮姐姐顶多只会YY一下啊这小姐姐声娇体柔好推倒就没有然后了。现在被这个长相精致的红发女孩直勾勾地盯着,反倒脸上烧得发烫,焉巴巴地往后缩了缩。
  女孩围着路明非转了一圈,很快,眼神又恢复了冰冷与漠然,看起来是对他失了兴趣,扭头蹲到一棵樱花树下画圈圈去了。
  猫咪个屁嘞!分明就是一只围着猎物转圈儿的母老虎吧!那眼神绝对就是嫌弃我又瘦又脏不好下口呢吧!诶话说绘梨衣小姐姐你是在地上画圈圈是干什么啊!画个圈圈诅咒我么!
  女孩瘦小的背影孤孤单单,她在地上画着火柴人,自己给自己找乐子。但只要路明非移动一下,绘梨衣就会立刻转过身来瞪着路明非,她不会说话,只会从喉咙里发出低低的吼声,类似于警告般的咆哮。
  路明非明白了,绘梨衣是在看守他,不让他离开。
  可出不去,他就没办法让楚子航他们找到自己。不知道师兄他们怎么样了啊……
  焦急万分间,他的手碰到了衣服口袋,口袋里鼓鼓囊囊的,好像塞了什么东西。路明非用手一抓,口袋嘹亮地“叽”了一声,掏出一看,一只橡胶小黄鸭静静地躺在手心。
  路明非又吧唧吧唧捏了几下小黄鸭,有点懵逼,他不记得自己从高天原出来的时候有在包里揣着一个小孩洗澡才会用的小黄鸭啊!他又在口袋里掏了几下,摸出一张便利纸条,上面写着“By 路鸣泽”,还画着一个堪称鬼畜的笑脸。
  绝对又是小魔鬼在捉弄他!
  不知何时,路明非发现绘梨衣转过脸,亮晶晶的一双眸子直勾勾地注视着他手中的小黄鸭,眼神变得像猫咪一般的温顺可爱。“你喜欢这个?给。”路明非小心翼翼地把小黄鸭递了过去,绘梨衣接过小黄鸭,把小黄鸭的肚皮翻过来,给路明非看。上面用汉字、假名和英文写着“绘梨衣のdurk ”字迹歪歪扭扭,透着一股少女的天真可爱。
  女孩举着小鸭子,失而复得的欣喜难以言表地流露出来。她看看小鸭子,又看看路明非,明白了这个脏兮兮的邋遢鬼帮他找回了自己心爱的玩具。然后她用力把小黄鸭捏得嘎唧作响,露出恶作剧的笑容。
  好了姐姐我知道这是你的小鸭子了求你别再制造这种地狱般的声音了!路明非满脑子都是橡皮小黄鸭的唧唧惨叫。他知道绘梨衣是在捉弄他,捂着耳朵看着绘梨衣的眼神又惊恐又有一些愤然。
女孩看出了他的窘迫,咯咯笑着,却听话地把橡皮鸭收起来了,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路明非,不再有冷漠与杀意。
  路明非小心翼翼地观察她的神色,试图和她说话:“绘梨衣,你还记得我吗?我是sakura,sakura·路。”
  绘梨衣上上下下打量着路明非,若有所思地摇摇头。她在迦勒底的世界里只是王将制造出的魔偶,自然不会有关于路明非的记忆。但现在的她对路明非并没有太多戒备,在她眼里路明非和她是同类生物,虽然这个同类平胸。
  路明非不禁有些失落,但依旧没有放弃。他坐直了身子,试小心翼翼地试探道:“绘梨衣小姐,我帮你把小鸭子找回来了,你能不能告诉我怎么从这里出去?”
  绘梨衣愣了愣,眼中闪过一丝犹豫,转身跑开。
  “诶诶诶别跑啊!”路明非尔康手。
  不一会儿绘梨衣又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小本子。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然后举起来给路明非看:“爸爸告诉我要听话,爸爸不让我带你去外面。”
  “爸爸?”路明非不禁皱起了眉。
  绘梨衣点点头,埋头又刷刷写下一排字,都是简单的日语句子,路明非看懂了。“爸爸说,外面很危险,外面世界的人和我不一样,所以我不能出去,也不知道怎么出去。只有爸爸才能带我出去。”
  扯淡嘞你爹把你关起来那是因为你出去就成毁天灭地的小怪兽了!路明非想起那些撕裂一切疯狂生长的红色荆棘,不由得一阵后怕。
  迦勒底世界赋予了这个女孩重生,赋予她依旧强大的力量,也同样把那个绘梨衣的孤独命运给了她。路明非纵然知道眼前的女孩只是一个魔偶,不是记忆中的绘梨衣,可他没办法忽视女孩眼中同样深沉的孤独。
  “这个好办,哥哥我有黑科技,不方。”路明非伸出手去。“绘梨衣,你想不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女孩沉默地看着路明非,继而眼中闪动着欣喜的光芒,怯生生地点了点头。

   极乐馆,位于大阪城郊的一座山腰,曾经是红极一时的度假山庄。而自从一个神秘人出资巨款买下了这座山庄,这座繁华的建筑就笼罩在一股挥之不去的阴影中。
   楚子航拿着源稚生的蜘蛛切和童子切走在最前面,神色凝重,一言不发。一想到路明非生死未卜,他一刻也不能平静,每走一步都格外焦虑。
  “所以说,三年前买下这座山庄的神秘人就是你的御主?”恺撒踩着满地落叶走在楚子航身后,手里牵着一根绳子,绳子另一端连接着源稚生的手铐。源稚生跟在最后,双手被拷在身前,这种手铐带有魔术回路,能够锁住从者的魔力,三人深一脚浅一脚地在山间的树林中跋涉。
  “是。他以前是一个叫猛鬼众的黑道势力的首领,代号‘龙王’。三年前与‘王将’合作后,极乐馆就成为了他们的据点和第二研究所。”源稚生回答,顿了顿,又接道,“他也是我的弟弟,源稚女。”
  “哦,你们两兄弟可真够虐的,既然如此,你这个做哥哥的从者为什么不阻止他?非要上演一出相爱相杀的戏码?”
  源稚生摇摇头,他垂下眼,神色哀凉:“我想过要阻止他,但是我无法反抗【令咒】。他恨我,我说的话他根本就不相信。”话到这里就断了,沉默掩盖了后面的言语。许久,源稚生又笑了,笑容苦涩,“可他还活着,就足够了。这是我欠他的。”他说,“我之所以承受着令咒反噬选择与你们同行,是因为我相信你们可以阻止他和王将。我不想再看着稚女一错再错。”
  “行了行了,你们日本人就爱钻牛角尖,一根筋,非得弄成苦情戏。”恺撒哼了一声,懒得再听下去。他一直觉得源稚生身上透着一股莫名的禅意,和楚子航的冷硬与禁欲不同,那是一种空寂、沧桑、哀凉的气质。源稚生明明只有二十出头,但眉宇间透出的那股哀寂始终浓重,他就像一个背负着如山般罪孽的孤独剑士,灵魂早已被压弯了脊梁,他已经一无所有,可依旧还在苦苦地支撑着,这种悲壮的执着令恺撒既同情、又不解。他摆摆手,示意走在最后的楚子航:“怎么样,【灵犀共鸣】有反应么?”
  楚子航摇摇头,神情凝重:“不行,没有反应。我还是感觉不到御主的气息。”
  “或许路君被关在一个封闭的魔术空间里了。有魔术回路的干扰探知的灵子会被屏蔽,这些对于精通炼金魔术和空间魔术的王将来说并不难。”源稚生沉声,“很有可能是在【ならく】。”
  “极乐馆【ならく】,源自佛经中的【那落迦】,是黄泉之路的象征。那是地狱的最深处,永远望不见底的深渊,那落迦中的恶鬼永远回不到人世,只能在无尽的虚空中永生。”见楚子航目光如炬,源稚生解释道:“那落迦是极乐馆最隐秘的地方,连我也不知道那里究竟是什么样子,我们只能去碰碰运气。”
  “现在最重要的是怎么潜进去。”恺撒拍了拍身旁的树干,“极乐馆就在前面,2点方向。已经能够看到建筑顶部了。”
  “极乐馆的安保系统分为三类:最普通的监控系统、安保机器人以及魔术防御工程。”源稚生掰了根枯树枝,手被铐着,他只好双手捏着树枝在一块平地上写写画画,很快,极乐馆的建筑构造图展现在恺撒和楚子航面前。源稚生指着底层:“目前最底有三分之一的楼层依旧保持着赌场原貌,对外开放营业,作为猛鬼众主要的财政来源,这一部分主要依靠现代监控科技和安保机器人维持赌场的安保秩序。”树枝往上,移到了建筑图的中间。“这里是酒店与办公区,赌场的VIP贵宾住宿与猛鬼众干部的管理区域,安保系统森严。”再往上,“第二研究所区域,有强力的魔术防御和检测系统,安保人员全部是魔偶和拥有魔术回路的魔术师。由于有空间魔术的运用,建筑内的空间状态会随时改变,内部构造极其复杂,就是一个迷宫。”源稚生说:“可以肯定的是,那落迦一定在这个区域内。”
  “万一龙王再用令咒,我们会很不利啊?”恺撒皱起了眉头,“可也不能把你一人绑在荒山野岭。这就难办了……”
  “稚女只剩最后一个令咒了,我想他应该不会轻易使用。”源稚生说,“我要亲手去终结这一切,带我去。你们也需要我带路,不是么?”
  “直接去极乐馆的第二研究所区域,优先找到御主路明非。”楚子航沉声道,看着源稚生的黄金瞳闪过一丝森然冷意:“如果我们被‘龙王’和‘王将’发现,抱歉,我可能会用你的性命去交换我御主的安全。”
  源稚生点点头:“我明白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