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卿歌

网络一线牵,感谢阅读。喜欢搞一些美强惨cp,部分挂掉章节请步移红白凹3网搜索全文,不要私信∠( ᐛ 」∠)_就酱!

《不娶何撩》part.3

*魔道祖师忘羡同人 现代大学paro

简介:和师弟打赌没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自诩撩遍天下无敌手的芳心纵火犯魏无羡被全校远近闻名的闷木头校草蓝忘机睡啦!大快人心!

又名《钢铁是怎样掰弯的》

甜的!不甜不要钱(赞)!

短篇www首更微博忘羡超话,Lof同步搬运。

part.3

“……所以,你亲了蓝忘机的耳朵?!?!”

   江澄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觉得太gay他不敢看,连忙打住不敢再想,免得起一身鸡皮疙瘩,于是说话的语气多带了几个问号和感叹号。

   “没你说的那么夸张,就是轻轻擦了一下,说不定还没碰着呢,你师兄我好歹目前为止还是性别男爱好女,做不了那么大的牺牲。”魏无羡拧开一瓶可口可乐,撇撇嘴,“对付他这种类型的‘冰美人’当然要用霸道总裁的套路才行嘛。诶不过说真的,当时他那副活像被登徒浪子吃豆腐了的样子真是笑死我了,幸好当时边上没人,不然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他怎么了呢,白长那么高的个头了。哎哟妈呀我当时真的憋笑憋到要死。”

   “憋死活该!这下好了,让你找个由头,你拉我一起下水。叫你去找人搭话套近乎,你一去就把人得罪透了,处分通报跑不掉了,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江澄恨恨道,“要让我妈知道了铁定拿鞭子抽我,到时候别怪我把你供出去说是你教的。”

   一听江澄提到他妈抽鞭子,魏无羡不由得打了个冷战,虞阿姨抽的鞭子可是他童年的心理阴影。他从事艺术事业的父母长期游历国外,除了每月按时寄生活费,一年到头几乎见不到几面。作为留守儿童的魏无羡基本上都是被妈妈寄养在隔壁江澄家,小时候带头调皮捣蛋没少挨虞阿姨的打,每次挨打了还要被爸爸妈妈打着长途电话接着教训,要多惨有多惨。不过自从上高中后虞阿姨也不怎么管他了,倒是愈发把江澄看得紧。

   “不就是开了个玩笑吗,怎么,他还要提刀来杀我不成?”仰头喝了一大口饮料,魏无羡不屑地哼了一声。

   “……你不知道?下午你没去上课?”江澄震惊了。

   “没去,蓝老头讲课忒没意思,我一艺术生学那么多又臭又长条条框框的干什么?反正也是通识课期末考及格就成。”魏无羡见江澄的表情有些微妙,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连忙凑过去追问,“怎么,你脸抽什么抽?出什么事了?”

   江澄看着这个始作俑者居然一副一无所知的样子,生生忍住没有一拳头敲上去,深吸一口气:“听说那个蓝忘机下午也没去上课。三年来这人第一次无故旷课,更何况还是蓝老头的教学交流展示课,本来还安排他作为学生代表展示课题成果报告的。这下好了,人今年奖学金说不定也没了,铁定恨死你了,今后你自求多福吧。”

   “卧槽,什么情况?”魏无羡顿时停住脚步。本来他和江澄正往校外的网吧走的,挣扎再三还是选择立马转身往回走去,边走边念叨:“完了完了……”

   本来只想着开个玩笑撩他一撩,劫色不劫财,没想到这蓝忘机这么要面子宁为玉碎不为瓦全,下午居然会没去上课,难不成蹲哪个旮旯里哭去了?这会儿指不定一哭二闹三上吊地去哪个学生风纪管理部门告状呢!

   “喂,你往哪走啊?怀桑他们还等你组队开黑呢!”江澄莫名其妙地问。

   “你去吧,我有点事。”魏无羡心虚地缩了缩脖子,头也不回道。废话,虽说他觉得蓝忘机不是那么玻璃心的人,但毕竟自己开玩笑开出了这么大的岔子有错在先,他得赶紧去找蓝忘机赔礼道歉才行。

 

   晚上6:30分,蓝忘机刚从图书馆大门出来,就看到了站在路灯下的魏无羡。

   少年戴着耳机,罩着一件黑色的针织衫,肩上松松垮垮系着红色的格子外套,斜倚在一盏路灯下面,穿着黑色休闲裤的长腿有一搭没一搭地点着地面,似乎是无意识间随着音乐打着节拍,又像是被夜晚的凉风吹的瑟瑟发抖。冬季的天黑的早,蓝忘机出来就看见魏无羡远远地站在那里仰着脸看远处明灭的灯光,刘海下的眸子被阑珊的灯影映照得格外明亮,不知道在想什么。

   蓝忘机停在原地,静静地观望了一会儿,确定了魏无羡是来找他的。不知为何竟然暗自松了口气。

   待他不动声色地缓步走下台阶,魏无羡终于从云游中回过神来,见了他摘了耳机立马凑了过来,冲他招手:“忘机兄!”

   蓝忘机本来打算无视他直接走掉,奈何魏无羡跟个尾巴似的跟在后面,走了两三步他回过头,见魏无羡面色被冻的惨白惨白,忍不住开口询问:“你一直等着我?”

   魏无羡一看有戏,立马点头,像个小奶狗一样,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摊摊手说:“对啊,我只听别人说看见你在图书馆,又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出来,再说里面好几大层楼,我总不能一层层楼地去找吧?只有外面罚站咯。”顿了顿,他敛了敛神色,之前那一副吊儿郎当风流倜傥的俊脸上终于有了几分正襟危坐的严肃神情,真心诚意道,“那个,白天的事儿,对不起啊……”

   一听他提白天的事情,蓝忘机觉得耳根子又开始隐隐发烫,一口气堵在心头,愈发觉得慌,留下一句冷硬的“不必”,扭头就走。

   “诶诶诶,忘机兄你别走啊?”魏无羡见他面色不悦,以为他还在气那不翼而飞的奖学金,声音愈加赤诚真挚起来。

   “我是诚心跟你道歉的。”少年清朗的声音从身后追上来,下一刻手腕冷不防被人拽住,毫无防备的蓝忘机差点一脚踏空,僵持了片刻,对方手心的温度从皮肤接触的地方清晰地传递而来。

   “……”

   “……”

   “你能松手么?”半晌,蓝忘机开口了,“我不喜与旁人触碰。”

   又是一阵迷之沉默。最后还是魏无羡后知后觉地先松了手,挠挠呆毛乱翘的头,挤出一丝尴尬而不失礼貌的笑容,再次道歉:“那个……忘机兄,不好意思啊,我这人一激动就管不住自己的手脚……那啥……没别的意思,你别往心里去啊……”

   蓝忘机那双琉璃般的狭长双眸意味不明地在魏无羡脸上停留片刻,似乎是想说什么,嘴唇微微开合,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回过身径直走远了。

   “诶诶,又走啊?不是说好一起吃饭的吗?”

   蓝忘机不理他,加快脚步离开。

   唉……原本是真的想对蓝忘机表达歉意的,不知道哪根经搭错,又砸了。待蓝忘机的身影彻底从视线里消失殆尽,夷陵撩祖魏无羡仰天一声长叹。

   这蓝姑娘当真跟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软硬不吃、阴晴不定,难搞、难搞。

PS:画外音:羡羡你老攻冰清玉洁大家闺秀别人能比吗!www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