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路卿歌

网络一线牵,感谢阅读。喜欢搞一些美强惨cp,部分挂掉章节请步移红白凹3网搜索全文,不要私信∠( ᐛ 」∠)_就酱!

《不娶何撩》part.2

*魔道祖师忘羡同人 现代大学paro

简介:和师弟打赌没想到一失足成千古恨,自诩撩遍天下无敌手的芳心纵火犯魏无羡被全校远近闻名的闷木头校草蓝忘机睡啦!大快人心!

又名《钢铁是怎样掰弯的》

甜的!不甜不要钱(赞)!

短篇www首更微博忘羡超话,Lof同步搬运。

part.2

    放话一时爽,实践火葬场。魏无羡当时信誓旦旦夸下海口,但当真要他去主动撩拨一个大男生,他这张遍阅群芳的老脸还真有些挂不住。更何况那蓝忘机学的法律专业,跟艺术学院的八杆子打不着一处,像魏无羡这种从不泡图书馆成天摸鱼吃鸡的咸鱼党平日里除了通识课之外基本上在学校里瞧不见蓝忘机他人。

   不过,没有机会不代表魏无羡不会自己创造机会,前期准备阶段他可没少花功夫去打讪法学院的妹子们多方打探有关“镇院之草”的讯息。于是这天下午,魏无羡早早地埋伏在法学院往通识课教学楼的必经之路“小树林”旁,果不其然,离上课时间分明还有15分钟,小路此刻人迹罕至,冬日浅色的阳光漏过道路两旁的树稍零零散散地洒落,而蓝忘机颀长挺拔的浅色身影也准时出现在视线中。

   魏无羡撅起嘴唇吹了吹额前的刘海,装作漫不经心地从岔路另一侧走出,故意往蓝忘机的位置凑去,“哟,巧啊,这不是蓝同学吗?上古代文学鉴赏课?一起呗?”

   少年人灿烂明媚的笑容伴随着淡淡的衣皂清香,忽然闯入蓝忘机的视线,仿若蜻蜓点水般,轻轻地激起一圈浅浅的涟漪。淡漠疏离的性子让他身边除了亲人之外鲜有人问津,平日里几乎没有人敢主动离这么近跟他搭话,就算是有暗恋他的女孩鼓起勇气表白时也不敢抬头直视他。于是那双淡若琉璃的眼眸便在面前少年的脸上多停留了片刻。

   “有事?”

   被一个比自己高的男生用那双漂亮的浅色眸子注视了小半会儿,那感觉可谓是十分微妙了。魏无羡当即觉得脑子里就跟静电闪了一下似的阵阵发酥。很快,那双清浅眼眸的视线开始逐渐变冷,附上了一层薄薄的冰霜。要不是今天难得出了一回太阳加上出门多穿了几件衣服,他刚才已经被蓝忘机那一瞥给冻成冰雕了,一时半会儿竟愣在了原地,忘了自己原本准备好搭话的词,半天才干巴巴地说了一句:“那啥……今天天气不错哈……”

   蓝忘机:“……借过。”

   魏无羡这下子才醒悟过来,心里直骂自己没用,冷木头看你一眼就腿软,一来就丢脸丢大发,但好在他脸皮厚,硬着头皮依旧维持着面上灿烂耀眼的盈盈笑意,拦在蓝忘机身前,讨好道,“蓝同学、忘机兄,跟你商量个事儿成吗?”

   “何事。”显然蓝忘机不吃这一套,冷若冰霜的脸上仿佛没有一丝多余的表情。

   “那个……上次在寝室里偷喝酒被查寝抓包那件事,能不能……让你叔父通融通融,不要上报处分全校批评啊?”

   “校规校纪安全守则篇第十例明确规定学生在宿舍禁止吸烟饮酒,明知故犯,不得通融。”蓝忘机表示拒绝,顿了顿,又冷冷接道,“毫无悔改态度,企图利用他人职权欲盖弥彰,罪加一等。”

   嚯,这家伙,不说话就算了,一说话就跟和尚念经一样,连校规校纪那本空话连篇无聊透顶的小册子也能记得这么清清楚楚,怕不是学法律学傻了?魏无羡咂舌,但转念一想,刚打了个照面这惜字如金的蓝忘机居然能对着他说出这么长一句话,也不枉他冒着被严重处分的风险当着舍管的面干掉半瓶二锅头。

   其实他以前不喝酒的,当时被烈酒辣得眼泪直流。这么做当然还是为了找个缘由去接近蓝忘机,况且谁叫这蓝忘机的叔父蓝启仁教授——绰号“蓝老头”不仅是该校古代文学鉴赏课程的任课教师还兼教务处主任呢?

   “诶这话就不对了,这又不是初高中,现在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喝点小酒怎么了?”魏无羡脸皮厚,被当面严辞拒绝也不恼,觍着脸笑嘻嘻地就往蓝忘机耳边凑,“忘机兄,好歹同窗一场,通融一下呗,要不晚上我请你吃饭,嗯?”

   少年温热的吐息抚上耳廓,仿佛若即若离地落下了清浅的一吻。

   蓝忘机霎时整个耳根子都红了,似乎被那阵温热的吐息烫了一下,往后避闪了好几步。

   这么激烈的反应反倒是把魏无羡吓了一跳,“怎么了?你腿抽筋了吗?”

   但一双漆黑的眼瞳依旧盈满了明媚的笑意,明显是装糊涂。

   “……”

   蓝忘机垂在身侧的手指渐渐收紧,末了又徐徐松开,骨节分明的细长指节有些泛白,看样子十分想在魏无羡那张坏笑的俊脸上来一拳,碍于皎皎君子的涵养,最后只得作罢。

   真是一双漂亮的手,弹琴的话一定更加好看。魏无羡想。

   “借过!”沉默片刻,终是蓝忘机开口打破僵局,声音依旧清澈冰冷,不过这一次魏无羡倒是听出了些许气急之意。

   本来以为说不定要挨一顿揍,虽说魏无羡并不怕揍,他小时候打群架的次数可能跟蓝忘机看的书差不多,揍人的功夫自然不差。只是他万万没想到这么个冰山一样的高挑男孩被撩了一下居然羞得跟个少女一样,魏无羡觉得十分好笑。

   “您请您请。”

   他怕再这么耗下去蓝忘机就要喊救命流氓了,侧了侧身做了一个请的手势。等蓝忘机走出一段距离,在冬日迷蒙阳光下他又冲着那道白的发光的修长背影喊道:“忘机兄!说好了晚上我请你吃饭啊!”

   “滚!”回答他的是蓝忘机气急败坏的一个字。

 

PS:Wi-Fi:嘤嘤嘤,二哥哥好凶,居然叫我滚,哼!

    汪叽:(蹲墙角打电话)兄长,有人撩我。

   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诶诶诶,听说了吗,桃花债主魏无羡这次对蓝家白菜出手了!

    Wi-Fi:好吧知道说出来你们也不信可是……先下手不一定为强,最后还是白菜动的手。

评论

热度(40)